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民兵助农采收忙 共建军民鱼水情

2022年05月09日14:29 |
小字号

眼下正是茶叶采摘最繁忙、茶园用工量最多的时节,望谟县郊纳镇5000亩茶叶采摘面临人手不足的困难,连日来,郊纳镇民兵队伍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力量投入茶园,助农抢摘春季的最后一批茶叶。

“采茶的时候,要以一叶一茶为标准,注意不能用指甲掐,而是直接撇下来。”在郊纳镇油亭村茶叶基地里,茶农亲身示范,现场讲解如何正确采摘茶叶,指导民兵规范采摘。

茶产业是郊纳镇的支柱产业之一,成为郊纳镇农户增收致富、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望谟县人民武装部结合当地群众所需所盼,积极组织郊纳镇28名民兵前往茶园各处帮助茶农采摘春茶。采摘现场,独有的迷彩绿与茶树交相辉映,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民兵杨勇说:“今天我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我觉得很光荣,我们要发挥好基干民兵的职责,我们民兵既是民又是兵,有保家卫国的使命,也要深深地融入到各行各业当中去,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们民兵的身影。”

郊纳镇以做大做强八步紫茶产业为目标,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为核心,通过统一规划、因地制宜、功能分区、集中连片,整镇推进种植八步茶,目前,郊纳镇茶园种植面积达1.2万余亩,覆盖全镇十村一社区,带动2316户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油亭村茶叶基地负责人王长远说:“我们公司在郊纳镇域内种植面积有12000余亩,达到采摘茶青标准的有5000余亩,现在这个季节是春茶采摘的最后一个抢收的周期,今天很感谢民兵同志来到我们茶叶基地里面帮我们完成最后的采收工作。”

同时郊纳镇将持续建强民兵队伍,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锻炼民兵队伍综合能力,锻造过硬作风,有效提升基层民兵在参与郊纳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持续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民兵力量。

郊纳镇人民武装部部长罗森磊说:“下一步,我们将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作为职责使命,确保做好郊纳镇民兵整组工作,发挥好基层基干民兵工作职责使命,做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确保全镇上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