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工作动态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

2022年05月09日14:33 |
小字号

5月6日,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骁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安排部署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坚决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系列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与时俱进牢固树立农业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筑牢底线,落实好责任,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确保农业农村领域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始终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已制定出台的农业农村领域各项工作安全生产系列方案的执行力度,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要始终排查清楚短板,聚焦农机具管理、饲料、沼气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特别是农房质量安全等领域,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细化梳理存在问题清单,建立健全工作台账。要始终熟练掌握应急预案,各部门单位要充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加强日常应急演练,做好实际操作。

市委农办秘书处,局有关业务处(室)及相关事业站(所、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