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织金税务:倾情服务“天使白” 用税心暖医心

2022年05月09日16:39 |
小字号

“你们的‘VIP’级服务太有效果了,把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讲得清楚明白,税务服务太周到了。”近日,织金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徐芳在织金县税务局干部的精心辅导下,顺利完成个人所得税2021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填报,成功收到889.61元个人所得税退税款。

国家税务总局织金县税务局干部深入辖区内医院,辅导医务人员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填报专项附加扣除项。陈刚摄

据了解,为精准落实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更好服务医务人员,织金县税务局从综合业务、管理分局等部门抽选业务骨干组建“‘VIP’级政策宣传服务团队”,通过税企微信群宣传、与医务人员面对面座谈等形式,向辖区内医院、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政策宣传、专项附加扣除填报辅导等“一站式”服务。

“通过讲解,我对相关政策理解更深入、专项附件扣除填报更清楚,也能更好地指导其他人填报。”织金县优抚荣军医院财务人员钟艳表示,医务人员对个人所得税关注度很高。“对他们来说,税少交了,相当于工资高了,这是实实在在的红利。”

“医务人员是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重点群体,特别是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个税新政实施后,将为纳税人带来更多的政策红利。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我们主动‘送政策上门’,为医务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为助力疫情防控作出税务贡献。”织金县税务局副局长常凯说。

据了解,该服务团队自3月初成立以来,共深入各类医疗服务机构开展政策宣传20余户次,直接辅导医务人员填报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160余人次。(陈刚、陈艳丽)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