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开展2022年中小学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线上)培训

2022年05月09日15:51 |
小字号

为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推进信息化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新媒体技术在教学中的常态化应用,激发教师对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创新的思考与探究。4月25日——5月8日,关岭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组织开展2022年中小学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线上)培训。

本次学习方式,均采取线上学习。每日线上学习、每日学习小测、每日学习心得打卡、作业提交都依托“希沃学苑”信息化线上研修平台开展培训。每日均有学习任务、学习进度提醒、问题答疑、实操分享交流,由带班老师指导学员结合学与练的形式,完成既定线上学习任务。学习内容有交互式课件制作基本方法、信息化环境下学生评价与管理方法以及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策略。

本次参加培训的教师,档案年龄在50周岁及以下的教师要求参加此次培训。据统计,此次线上培训共计2558人参加:其中幼儿教师115人、小学教师1246人、初中教师885人、高中教师292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20人。

通过培训,掌握信息化新技能、新技巧,了解日常教学工作中问题所在,优化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方法与能力结构,改变教学行为和思维方式,为提高教学质量注入新的活力。目前,2000余名中小学教师已进入大作业提交阶段。(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安先圣)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