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铜仁视窗>>头条

李作勋到思南石阡江口调研并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5月09日09:08 |
小字号

5月5日至6日,铜仁市委书记李作勋到思南县、石阡县、江口县调研,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抓好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牛鼻子”,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铜仁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杨华祥、刘五星参加调研宣讲。

乡村振兴是李作勋此次调研的重点。在思南县塘头镇青杠坝村,李作勋进村入户,详细了解村级产业、群众收入、基层党建等情况,要求围绕发挥地方特色优势,发展壮大家庭农场、村集体经济,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塘头坝区,李作勋详细了解水稻育苗、亩产产量等情况,要求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强化农技服务保障,提升粮食产量和品质。在三道水乡周寨村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李作勋仔细询问企业产量、销售产值、产业带动等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结合当地特色优势,把红薯产业这篇文章做足做深。在江口县民和镇淫羊藿种植基地、凯德街道东亿农业冷水鱼养殖基地,李作勋详细了解产业链条、市场销售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独特生态优势,强化技术支撑,不断延长产业链,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李作勋十分关心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思南经开区詹姆斯芬利茶业有限公司、贵州新丝南服饰织造有限公司,李作勋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拓宽市场销路,全方位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石阡和记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江口贵州康盛达食品有限公司、铜仁追花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贵州梵净山饮用水有限公司,李作勋勉励企业坚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方向,打造核心拳头产品,畅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李作勋还调研了文化旅游产业、医疗事业。在石阡县府文庙、龙井乡仙人街景区,他要求充分挖掘地方资源优势,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困牛山村,李作勋详细了解了困牛山红色教育基地项目推进情况,要求将“困牛山百壮士”事迹讲解好,把困牛山精神发扬好、传承好。在思南县人民医院,李作勋要求突出特色专科建设,强化人才引进培养,开展好远程医疗服务,让人民群众看病更方便。

调研期间,李作勋在思南县三道水乡周寨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特殊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围绕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做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猛将”,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铜仁贡献。

李作勋强调,要抓好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牛鼻子”,稳住工资性收入,提高经营性收入,兑现转移性收入,激活财产性收入,千方百计提高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有更强的市场意识做好乡村产业,算好“成本账”“收益账”“综合账”,聚焦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确保产业发展稳定长效、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有更实的政策措施汇聚乡村人才,吸引一批大学生、退伍军人和返乡人士到村发展,建立乡村振兴指导员队伍,真正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要有更优的村庄规划引领乡村建设,切实加强宣传引导,注重风格风貌的统一,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示范创建。要有更多的活动载体丰富乡村文化,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培育良好家风,提升村民素质。要有更强的基层组织完善乡村治理,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善治新格局。

江口县、石阡县、思南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陈林、代旭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