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工程

松柏山水库开展防汛保安专项检查行动

2022年05月09日10:28 |
小字号

5月6日,贵州省松柏山水库管理处(以下简称管理处)在水库管理范围内开展防汛保安专项巡查检查。

根据工作安排,由管理处副主任陈小红和总工胡六七同志带队,防汛抗旱调度科、水质保护科、大坝保卫科、枢纽科、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防汛保安工作。

按照《松柏山水库2022年防汛保安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专项检查组首先对水库坝体、溢洪道、闸门设施、水雨情监测设施等枢纽工程运行管理情况、水库三类责任人到岗到位、防汛预案编制及防汛值守、日常巡查检查记录、库区周边的警示牌、标识标牌、防护栏是否完整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坚决杜绝影响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的违法活动,确保水库工程设施防汛度汛安全。

胡六七表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和信息共享,相关业务科室要加强日常维护和汛前、汛中、汛后安全生产巡查,加大巡查的力度和频次,排查隐患,做好巡查记录,严格按照相关预案处理可能发生的异常情况,全面做好防汛工作。

随后,专项检查组乘坐库区巡查工作艇,对库区内是否存在妨碍水库正常行洪、是否存在破坏水环境、水质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经现场检查,未发现水面有大的漂浮物,岸坡无冲刷、塌陷裂缝及滑迹现象,库区岸坡无占用情况,库区内无拉网抬网,无死鱼,没有发现污染源,库区防汛安全环境和水生态环境维护良好。巡查过程中,对13名在库区内垂钓的人员进行了现场法律法规教育,予以劝返。

检查结束后,主任冉军对本次行动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松柏山水库地处贵阳市上游,是贵阳市防洪保安的第一道屏障,保护着贵阳市数百万人民生命财产,开展防汛保安专项行动,是全面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的有效措施,下一步,要将巡查检查防汛保安专项行动常态化,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庞生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