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开阳视窗>>乡镇风采

开阳县楠木渡镇以练备战 综合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2022年05月09日14:35 |
小字号

近日,开阳县楠木渡镇以练备战,组织开展消防、地质灾害等多领域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确保该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该镇40余人的应急救援队伍有序细分为抢险组、交通保障组、维稳组、医疗保障组、后勤组,各组责任明确、协同配合,共赴该镇养老院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共分为人员密集场所火灾消防演练、地质灾害安全演练、山洪灾害及防洪演练等多情景应急演练。力求模拟“实战”场景,有序模拟火灾事故中伤员抢救、地质灾害及山洪灾害人员紧急疏散撤离等场景。随着演练的推进,各组在前线指挥中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救援任务。抢险组、交通保障组、机动组迅速有序地开展灭火、搬运抢险物资、保障救援车辆通行;维稳组有序维护好现场秩序;医疗救护组立即组织抢救转移伤员……经过这场综合应急演练,全体人员成功完成了灭火、救援、抢险等多个救援过程。

下一步,开阳县楠木渡镇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完善应急体系,不断提升应急队伍的综合素质、救援能力。(谭明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