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罗甸视窗>>政务要闻

罗甸县优化“政企金”融资平台 银行贷款投放增量扩面显成效

2022年05月07日14:31 |
小字号

一是打通信息壁垒。组织金融部门开展双向服务,主动走访企业与金融机构了解需求,搭建“政企金”融资平台,围绕企业融资需求及金融机构信贷投向,向企业推送相关金融政策及产品,为企业融资提供信息参考,有效解决融资过程中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及企业三方信息不对称问题。2022年来,走访企业32家,收集并向银行推送融资需求信息10余条,解决需求金额2500余万元

二是突破融资瓶颈。建立联席会议协商机制,统筹县营商办服务力量,及时召集行业部门会商企业问题,定期召开融资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企业面临难题,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组织开展“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4次,成功签约项目29个,签约金额总计8.8亿元。

三是促进信贷投放。建立农业信贷担保联盟体系,强化银担合作,协调机构立足服务三农、支农支小等定位,加大对黔农·易贷通”“惠宝贷”“e企快贷”“水果贷”等金融产品的投放力度,满足不同领域的发展需求。截至目前,全县金融机构贷款余额达123.7亿元,同比增长14.11%;“水果贷”投放贷款11笔,金额达1747万元。(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