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头条

黔南州紧扣“三个关键”为企业疏“堵点”破“难点”

2022年05月07日14:22 |
小字号

完善沟通机制。建立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座谈会制度。明确党政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通过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与企业关键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认真倾听企业的呼声,第一时间收集企业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和建议,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及时化解销号。截至目前,全州召开座谈会44次,收集企业反馈问题114个,已化解81个;收集企业建议66条,采纳65条。

狠抓短板提升。全面梳理2021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存在问题短板,对标省级最优标准,以“环节更少、时限更短、材料更简、成本更低、服务更优、效率更高”为目标进行整改,不断优化提升短板指标。截至目前,梳理出州级问题70条,已完成整改63条;县级问题65条,已完成整改61条。罗甸县贵州飞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在罗甸县办理营业执照仅用时8分钟,以前需要2至3天,现在这办理效率比以前快太多了。”

曝光负面典型。组织开展“十不折腾”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深挖典型案例,对违反“十不折腾”要求的行为“零容忍”,一经查实,严肃处理曝光。截至目前,查处通报破坏营商环境典型6例。通过通报曝光,达到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推动问题得到彻底整改,真正让企业安心谋发展。(黔南州投促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