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逆行出征!南明区疾控人员驰援北京

2022年05月07日11:20 |
小字号

5月1日,接到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援助需求后,贵阳市疾控中心第一时间紧急部署,深夜发出倡议书,组建援助北京朝阳疾控的防控队伍,并于5月3日集结完全市16名流调人员、4名核酸采样检测人员,驰援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南明区疾控中心疾病控制科副科长张艳就是其中一员。

疫情面前显担当,恪尽职守践初心。在收到援助北京倡议书后,张艳主动请缨,加入贵阳市驰援队伍,赶赴北京支援朝阳区开展流调工作。“只有流调人员获得真实、有效的人群信息,才能科学评估疫情动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在这次援京工作中,我将不惧艰难与危险,高质量开展流调工作。”张艳说。

据了解,在此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张艳始终奋斗在第一线,她凭借扎实的流行病学理论基础,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聚集性疫情的处置,及时开展疫情监测、分析和风险评估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流调经验。

面对“烽烟”起,南明疾控人再次踏上征程。张艳表示:“一定会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坚持科学防控,加强自我防护,尽心尽责完成支援北京朝阳区流调工作的各项任务。”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南明区疾控人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奉献坚守,让我们一起期盼他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唐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