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资讯 | 推荐

“五一”假期六盘水市“近郊游”火爆

2022年05月07日16:17 |
小字号

5月6日,从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放假时间长、群众出游意愿高,全市文化旅游部门深谋、精抓、实干,推出系列文化旅游惠民措施,假日旅游整体呈现出“近郊游”火爆,省内游、周边游广泛特点。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旅游场景受限,游客旅行半径大幅缩短。在“促进省内人员有序流动”疫情防控政策刺激下,全市文化旅游部门深谋、精抓、实干,搭建平台让企业面对面协商抱团发展,开展送文化进景区活动,推出系列文化旅游惠民措施,让群众压抑许久的旅游需求得到集中释放,不少景区迎来了人流量的近期新高。

“五一”期间,赫六高速建成通车,安六高铁加开3对动车,“就地、就近出游”态势明显。各级文化旅游部门采取“市场主体发力+政府宣传营销助力”模式,扩大假日活动和优惠政策覆盖面,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采取定制化方式,完善旅游交通服务;串联10余家餐饮酒店、民俗体验、采摘游、乡村游等精品业态,推出“旅行社+景区+酒店(民宿)+特色餐饮”等16条精品线路套餐产品,满足游客出游需求。

大力实施旅游业态升级行动,今年以来,培育水城河水上运动综合项目、凉都森林公园自行车赛道项目等“旅游+”融合新业态6个。“盘州新民万亩梯田油菜花海”入选2022年度贵州“最美油菜花海”,六盘水山地健康观光农业之旅获全省十大精品赏花推荐线路之一。着力丰富乡村旅游发展业态,四季赏花、水上乐园、果蔬采摘、花海泛舟、民宿度假等业态竞相迸发,今年“五一”假期,为带动消费,全省发放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六盘水市接续推出系列优惠政策,促使省内游客开心畅游美丽家园,尽享多彩风情,效果显著。

节日期间,市文化馆策划开展“中国旅游日”主题文化活动,将文艺展演送到部分景区,并在部分景区策划推出樱桃采摘亲子活动、汉服嘉年华、航空露营节、研学拓展独立营、潮流创意集市、百合花季+非遗文化艺术节等29项文体旅活动,为丰富游客假日体验、景区引流增收贡献不少。疫情之下,人少、树多、空气好的户外乡野空间,成人们出游的重要选择,相关乡镇也依托樱桃采摘等传统产业,发展体验式采摘和文旅项目,“甜蜜”产业形成梯度采摘图,实现三产融合发展,美丽风景正变成美好“钱景”。(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