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政务要闻

“政团银”联合创新 助乡村旅游发展

贵州推出“农银青年旅游创客e贷”金融产品

2022年05月07日15:58 |
小字号

近日,为推动贵州省乡村旅游创新创业,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贵州省委、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联合推出专项创新金融产品——“农银青年旅游创客e贷”。

“农银青年旅游创客e贷”是秉持“政团银”三方合作,以创新共赢为原则而创新的金融产品。该产品为青年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青年创业主、农村青年经营者、县域企业法人组织从事乡村旅游创业提供信贷支持,帮助青年切实解决在创新创业、文旅经营过程中“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难题,强化金融服务青年创业发展,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杨春雷介绍:“‘农银青年旅游创客e贷’在原30万信用贷款的基础上,引入了保证、抵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贷款额度更大的贷款产品,扩大了客户支持范围,全面覆盖多种主体贷款需求,将更好地为参赛项目和青年创客提供信贷支持。”

早在2019年,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就与省文化和旅游厅一起创新推出了“乡村旅游e贷”金融产品,已累计投放贷款超过84.65亿元,支持超过6.36万户乡村旅游经营户发展,该产品也获得了贵州省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创新金融产品一等奖。

“农银青年旅游创客e贷”具有程序简单、抵押低、金额大、放款快等特点,实施后,将有力推动乡村旅游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实施、产生效益。据悉,该金融产品将向报名参加创客大赛的项目特别是进入大赛前50名的项目进行倾斜。(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