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头条

贵州省首笔“农银青年旅游创客e贷”发放

2022年05月07日16:15 |
小字号

5月7日,全省首笔“农银青年旅游创客e贷”在全省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开阳县禾丰布依族苗族乡发放,农业银行开阳支行为从事农家乐经营的罗明亮发放19万元信贷支持。

《贵州省“农银青年旅游创客e贷”实施方案》印发后,开阳县文旅局、共青团开阳县委、农业银行开阳支行积极沟通对接,了解开阳县青年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青年创业主、农村青年经营者、县域法人组织从事乡村旅游创业的情况,秉承“政团银”三方合作,强化金融服务,帮助青年切实解决在创新创业、文旅经营过程中“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难题。在了解到经营户金融需求后,农业银行开阳支行立即与经营户通过电话沟通对接,掌握经营户基本经营情况,确定金融需求。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立即派出乡村振兴青年突击队开展入户调查,了解经营户经营情况,收集信贷业务相关资料,并完成贷款资金发放。

下一步,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团委、农业银行将加强沟通对接,精准掌握金融需求信息,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切实为全省青年参与和投身乡村旅游发展提供金融支持保障,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培育乡村旅游市场主体、做大乡村旅游经济总量,引导更多青年关注和参与乡村旅游创新创业,更好助力乡村振兴。(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