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积极部署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专项行动工作

2022年05月07日14:10 |
小字号

5月6日,西秀区召开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专项行动转段会,会议对第一阶段工作开展进行总结分析,并安排部署第二阶段工作。市一中纪委书记、市级第一督查组组长敖学江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周东兵,副区长贺洁,区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全区“两个专项行动”学习教育阶段情况,通报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自查自纠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区直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全市开展作风革命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增强责任担当,按照“两个专项行动”规定、对照负面清单、对照基础教育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查摆问题,切实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为第三阶段的整改提高工作找准目标和靶向。要进一步明确督查组、乡镇、街道、新型社区、区教科局及各学校的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两个“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对不合格的校(园)进行补课,对暴露出来的问题派出专人进行“回头看”,进行“二次评估”,直至达标;要深度挖掘两个专项行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及时总结先进理念、先进方法和科学机制,全面提炼推动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的工作方法、工作措施、工作模式和工作机制。通过总结提炼成功经验,逐步建立推动加强“两个专项行动”工作管理长效机制,推动西秀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新型社区及辖区学校(幼儿园)。

据悉,自两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区委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部署全区“两个专项行动”工作;区教科局和区属各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了启动大会,拟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并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切实推进“两个专项行动”工作;同时成立了区领导分片包保,下设六个督导组及各乡镇、街道、新型社区辖区督导组的工作机制,与区教科局包保科室形成督导合力,对全区校(园)开展督导工作。

据了解,截至4月22日,区教科局机关及全区学校均按要求深入开展了专题学习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和听课评议等工作。督查组根据制定的评估验收方案分别从“三项教育是否都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和教职工队伍学习教育是否达到全覆盖、学习教育成果是否转换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效”方面对本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评估,评估工作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开展,本次评估覆盖率均达到要求。(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