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开阳视窗>>乡镇风采

开阳县楠木渡镇:百人队伍齐引领 志愿服务传新风

2022年05月07日14:05 |
小字号

5月6日,开阳县楠木渡镇组织以“干部职工队、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为主体的“百人志愿服务队”到楠木渡镇红星村边寨组开展以“百人队伍齐引领、志愿服务传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100余名志愿者们有序分为除草组、清扫组、垃圾搬运组、残垣断壁拆除组,大家协作配合,你铲、我扫、共同搬运……边寨组里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整治景象。其间,志愿者们积极向群众宣讲农村“五治”政策要求,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养成爱护环境卫生良好习惯、自觉践行文明风气。其间村组群众自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路边杂草铲除,共同创建文明家园。

红星村党总支部书记陈良强说:“‘五治’工作让我们农村人确实得到了实惠,垃圾分类回收、修建卫生厕所、开展村庄清洁活动等都让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治风’减轻了群众人情来往的经济负担……今后我们将持续以百人志愿服务为引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在‘五治’工作中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等各个领域的带动作用,广泛发动群众齐抓共管引导群众从‘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通过此次活动,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营造一个良好居住环境的重要性,认识到农村“五治”工作的重要性及意义,从而加强群众的农村“五治”意识,提高了群众参与农村“五治”的积极性。

据悉,楠木渡镇百人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发挥作用,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五治”政策宣传、排查劝导等工作。并通过张贴农村“五治”宣传海报、发放倡议书等持续倡导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以“百人齐引领”助力农村“五治”,应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的文明乡风。(谭明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