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辣椒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07日08:57 |
小字号

近年来,思南县聚焦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践行“五步工作法”,坚持“扩规模、强龙头、提质量、带农户、促增收”的发展思路,以提升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四化”为抓手,稳步推进辣椒产业发展。

一是经营主体培育持续增强。全县从事辣椒种植、加工、销售的经营主体25家,其中企业4家,专业合作社21家,获得县级以上龙头企业6家。思南县铭晨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入列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二是促进群众增收成效明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思南县铭晟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贵州红彤彤辣椒食品有限公司等在许家坝、杨家坳、青杠坡、胡家湾等乡镇带动群众1255户发展辣椒产业,户均增收2500元以上,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三是加工转化逐步提升。全县从事辣椒加工企业5家,预计全年加工鲜椒量5.56万吨,加工产值3.06亿元;主要用于加工干辣椒、辣椒面、泡椒等,创建了“青杠坝牌糟辣椒”“许家坝红彤彤辣椒面”等思南地方特色品牌。(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