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举办2022年“五八博爱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05月07日09:03 |
小字号

博爱暖人心,真情进万家,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为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彰显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近日,县红十字会联合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2022年“五八博爱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县红十字会讲师对全体学生开展“红十字会运动起源”和“中国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宣讲培训,现场开展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开展“我是红十字人”宣誓,与会人员向全体学生发放红十字会大礼包和急救知识宣传手册等,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当天共采集血样100余份,现场还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采集人员发放荣誉证书。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红十字宣传氛围。

近年来,县红十字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新载体,拓展服务领域,打造品牌项目。并结合世界红十字日、儿童节、重阳节、春节等契机,多次开展服务活动,切实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据悉,今年“五八博爱周”活动将持续开展到5月中旬,期间将通过慰问活动、技能培训和各种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红十字精神的了解,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刘汉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