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2022年“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获铜奖以上项目落地贵阳贵安可享系列扶持

2022年05月07日10:2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5月6日,2022年“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来自全国11所院校的22个应用项目入围决赛,涉及电子信息制造、健康医药、大数据软件信息服务业、旅游业等领域。

比赛共设金奖3项,每项给予15000元奖励;银奖8项,每项给予10000元奖励;铜奖11项,每项给予6000元奖励;优秀奖14项,每项给予2000元奖励;优秀指导教师奖36项,每项给予1000元奖励。

本次大赛共征集到126所高校的1637个项目参赛,同时吸引了一批优质行业企业与投融资机构的关注。入围决赛的项目包括煤矸石堆场修复新方向、云上天地等。有8家投融资机构与20个参赛项目签订意向投资协议,30余家孵化器(众创空间)表示愿为获奖项目提供免费孵化场地和服务。

据介绍,获得本次大赛铜奖及以上奖项的项目,在贵阳贵安注册落地转化将获得“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计划项目”支持,获得一次性1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获奖团队和项目将被推荐至贵阳贵安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免费孵化。

本次大赛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厅、贵州省教育厅、贵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贵阳市科学技术局、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主办。以“筑人才·强省会”为主题,以“聚人才,引落地”为目的,旨在通过培育、挖掘、遴选一批大学生高质量创业团队在贵阳贵安孵化,实现赛事成果转化。(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春晖)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