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工作要闻

都匀税务:减税降费为刺绣企业发展按下“快捷键”

2022年05月06日11:48 |
小字号

今年4月以来,都匀市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主题,打好宣传辅导“组合拳”,不折不扣落实“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助力民族刺绣企业发展。

都匀市金恒星正秀民族文艺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抽纱刺绣工艺品制造、民族刺绣、手工艺品制作等行业。它们的水族手工绣品制作精良、图案精美,得到广大客户的喜爱。据了解,该企业每年经营成本约为72.8万元,其中房屋租金4万元、水电费5.8万元、进口刺绣机40万元、刺绣用布和线9万元、人工费用14万。加上疫情和经济下行等原因,企业经营情况受到影响。

在得知企业的困难后,都匀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上门纾困辅导,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基地,了解企业的困难和建议。同时,为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辅导纳税人正确开具发票和申报“六税两费”,确保纳税人对税收红利应享尽享。

“现在受疫情影响,我们的订单比以前少了很多,企业经营遇到瓶颈。多亏国家的‘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还有税务部门手把手的辅导,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谈到近年来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都匀市金恒星正秀民族文艺有限公司法人杨正秀感动地说道,“现在办税越来越便利了,发票领用只要在网上申请就可以免费送到家,报税在家就可以轻松办理,即使有什么问题一个电话就能轻松解决,加上减税降费的力度越来越强,有力提振了我们民族刺绣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下一步,都匀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对2022年组合式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优化服务方式,为企业纾困解难,为都匀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都匀市税务局 文竣纬)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