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工作要闻

税务服务“永动机” 输出政策“直流电”

2022年05月06日11:46 |
小字号

“农产品收购发票应该如何开具?”“如果我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元是不是就不能享受六税两费的减半征收了?”“我们这些电商企业都有哪些税收优惠政策?”在六枝特区电商仓储中心会议室里,大家争先向税务干部咨询着各类涉税问题。

原来,为帮助电商企业规范经营,确保企业足额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促进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六枝特区税务局与六枝特区工信局电商办、六枝特区工商联联手开展了电商企业标准化运营税收政策宣讲会。

“电商是近些年新兴的行业,是市场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电商企业和线下市场主体享受同样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开展电商培训,为纳税人生产经营提供税费政策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电商企业发展。”六枝特区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负责人范琛向记者介绍道。

据记者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六枝特区20余家电商企业参加,税务局工作人员以案例讲解和答疑解惑为主线,围绕电商企业所关注的税收热点,统一讲解了纳税申报、税率变化、税收优惠等税收知识,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宣讲会后,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面对面辅导企业,帮助解决涉税难题,为企业账簿登记提出税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热情地为企业创造好的销售集“点子”、想“法子”、找“路子”。

“我们公司主要经营辣椒酱生产和销售,以前对税务不太了解,向村民采购辣椒原料,他们也没法给我们开具发票,导致我们在会计账上存在一些记录不规范的地方。这个宣讲会让我们了解到可以领购农产品收购发票,这样就减少了双方到镇上开、领发票的麻烦,尽量规避账簿登记不规范的风险。”第一次参加电商税收政策培训的六枝特区别有洞天食品有限公司法人艾子荣跟记者说道。

“在六枝特区电商运营中心已经入驻了20多家电商企业,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产品销售渠道不断拓展,销售范围也不断延伸,网络零售额从2016年的580万元发展到2020年的6500万元,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国家的大力扶持,离不开六枝税务部门落实落细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和对电商企业的悉心帮助。”六枝特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夏光忠表示。

据悉,六枝特区税务局已为辖区内电商企业开通“政策咨询直通车”,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服务电商企业发展的同时,通过定期开展点对点政策宣传辅导和涉税系统操作培训等方式,持续为企业提供精细服务,全力支持辖区内电商企业发展壮大。(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六枝特区税务局 朱鸿林 李洲元)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