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头条

台江县文化馆到排略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赞美劳动者”“五一”劳动节系列文化进乡村活动

2022年05月06日11:23 |
小字号

近日,台江县文化馆组织业务骨干、非遗传承人、文化志愿者到排略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赞美劳动者”“五一”劳动节系列送文化进乡村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全国双拥模范县的重大决策部署,巩固省级禁毒示范县成果,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推进落实乡村文化振兴战略,台江县文化馆通过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在5月1日这天,分批分次给排略村的文化志愿者、文艺爱好者、村民群众进行了第二季度免费开放培训。在培训现场,授课老师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亲自示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大海航行靠舵手》广场舞,认真纠正学员的不规范动作,认真讲解舞台表演技巧。进行木鼓鼓点现场教学,指导群众如何有效地开展村里的文化活动和使用2022年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音响设备。

此次活动,县文化馆还秉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到百姓身边去”的服务宗旨,现场和村民群众一起开展“结对子·种文化”联谊演出活动,大家纷纷通过唱苗歌、踩木鼓、跳广场舞、个人即兴表演等方式,传递“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积极引导青少年儿童和村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浓郁文化氛围,分享“五一”假期带来的喜悦。(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