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国家攀岩集训队(全能组)亚运会选拔赛收官

2022年05月06日11:28 |
小字号

为做好2022杭州亚运会攀岩项目的备战和运动员选拔工作,5月4--5日,2022杭州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全能组)选拔赛在贵州清镇体育训练基地攀岩馆举行。

本次选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主办,共有来自重庆、陕西、广东等地的13名男子、10名女子共23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攀石、难度比赛和体能测试,湖北代表队潘愚非,广东代表队宋华龙,湖北代表队瞿海滨,浙江代表队黄锦彬分别获得男子前4名;陕西代表队骆知鹭、向红春,广东代表队黄雅君,湖南代表队黄子涵分别获得女子前4名。

代表贵州出战的罗金涛获得男子第8名,杨米和吴春花分获女子第6和第8名,“虽然比赛中有一点遗憾,但是能发挥出这个水平,我也满足了。”对于本次比赛的发挥,罗金涛表示主要是在脚下细节处理还不够到位,还需加强。通过这次比赛,贵州运动员称能在家门口跟高手过招,是幸福也是鞭策,将在日后的训练中取长补短,争取以后能够站上更高的赛场。

16岁的骆知鹭曾获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攀岩16岁以下组女子两项全能金牌,练攀岩已经10年了,她的手布满了老茧,脚上也全是水泡和老茧。骆知鹭认为攀岩能够给自己带来比较高的成就感,“回去继续备战,加强训练,再提高自己的水平,争取在亚运会获得前三的名次,为国争光。”

攀岩比赛始于20世纪50年代,继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后,再次被列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攀岩比赛项目包括男女速度赛和两项全能赛。杭州亚运会攀岩项目的竞赛将于2022年9月15日至9月19日举行,预计共产生6枚金牌。(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