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调、绿、亮、畅、净”打造高品质山城

2022年05月06日11:16 |
小字号

一是调优山城。以主城区为中心,实施“北移、东扩、西进、南延”城市发展战略,编制《思南县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思南县双塘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河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县城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做大城市空间、做足城市容量,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形成“一城两区四组团”城市空间布局。

二是绿缀山城。以道路、广场、乌江两岸、山体绿化为重点,通过规划花园、布局花圃、设置花台、摆放花盆,实施县城绿化工程,促进庭院幽、空地绿、公园美,点亮“绿色明珠”,建成万圣山森林公园、兽王山公园等公园,县城区绿化覆盖率35.04%。

三是亮缀山城。围绕“门户位置、重点建筑、重要路段、乌江沿岸”四个重点区域,实施县城房屋立面改造、乌江河段景观带、夜景照明亮化等工程,彻底消除城市“黑区”,打造“亮”丽思南,实现城区主次干道装灯率100%、亮灯率98%以上。

四是畅通山城。建成双塘大道、中和大道、温泉大道、乌江大道、小岩关隧道、乌江二桥、乌江三桥等工程项目,实现老城区与城北新区、双塘新区的联结,乌江两岸、新老城区的跨江联结。

五是净化山城。综合城市智能化野广告追呼系统、“数字城管”“雪亮工程”等大数据平台,加强建筑工地、餐饮娱乐、环境卫生公共场所管控,形成上下结合、左右协调、互为补充、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常态管理工作格局,县城区街道清扫保洁率100%,生活垃圾容器化覆盖率95%,垃圾密闭清运率100%。(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