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召开2022年“强师工程·薪火行动”暨“三名”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2年05月06日14:16 |
小字号

近日,印江自治县召开2022年“强师工程·薪火行动”暨“三名”工作推进视频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三名”工作室(坊)主持人在县教育局四楼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名”工作室(坊)主持人所在学校校长,贵州师范学院助力印江县“强师工程”名师名校(园)长名优培育工作室主持人及其成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印江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开展“三名”工作室(坊)活动的通知》《印江自治县“强师工程”名优教师培育实施方案》《贵州师范学院助力印江县“强师工程”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印江县教育系统人才服务团队工作方案》作了解读。

会议对新设立的市级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学科工作坊坊主进行了现场授牌。市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三名”工作室(坊)自2018年成立以来,充分利用自身平台,发挥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拓展辐射广度,开展“学员定期跟岗”“青蓝工程”和“送培送教下乡”活动,引领乡村教师、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为实施名优教师“薪火”行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从“六个强化”作了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深刻把握领会文件核心要义;二是强化担当,勇毅前行,推动“三名”工作室高质量开展;三是强化示范,团结引领学员完成目标任务,引领更多教师成为名师;四是强化责任,积极为“三名”工作室提供组织、物质、经费保障;五是强化督查,各相关股室要按分工定期对“三名”工作室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确保工作实效。(任廷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