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建行贵阳城北支行公积金缴存“直通车”成功发车!

2022年05月06日18:07 |
小字号

“成功了,成功了,以后再也不用为了交公积金到处跑了”。在某国企财务室,该单位财务人员刚刚通过新上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直通车”业务,首次以纯线上的方式办理单位公积金缴存业务。缴存成功后,员工们陆续就收到了公积金到账的短信提醒。

对于公司的财务人员来说,缴存公积金一直是个麻烦事。缴存单位需要先在公积金缴存网站完成汇缴核定,再开具支票到银行办理转账手续,流程繁琐,费时费力。而公积金中心在收到汇款后,还需要对款项进行二次分配,公积金才能到达每位职工的公积金账户上。

为简化缴存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建行贵州省分行借助金融科技力量,与贵阳公积金中心合作推出公积金缴存“直通车”业务,实现公积金缴存线上“一站式”办理。业务上线后,缴款单位可直接在公积金中心缴存网站完成汇缴核定后进行一键支付,同时网站会自动获取并分解登记信息,无需公积金中心人员二次分配,公积金就可以实时汇缴至单位职工个人账户,真正意义实现公积金在单位账户与职工个人账户之间的“直通”。

把繁琐流程简化为“直通”服务,是建行贵州省分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自公积金缴存“直通车”上线以来,建行贵阳城北支行积极行动,邀请多家单位体验该业务,帮助多家单位成功搭上公积金缴存“直通车”,享受金融带来的方便与快捷。(建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