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邮储银行榕江县支行:党员化身“茶农”

2022年05月06日10:24 |
小字号

近日,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邮储银行榕江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榕江县农业龙头企业黔东南尖尖冒壹乐生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先锋服务促发展 奋发有为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邮储银行榕江县支行:党员化身“茶农”。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这不,还没到五月呢!该公司的“茶农”就已经忙碌起来了——春茶采摘忙,确实应情应景。

在茶叶种植基地,邮储银行榕江县支行党员通过简短的培训后,化身“茶农”穿梭于茶树丛中。当天虽下起了小雨,但是大家丝毫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干劲十足,小心翼翼地将一片片鲜嫩的茶叶摘入篓中。茶场里的一抹抹“红色”与绿色交相呼应,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邮储银行榕江县支行:党员化身“茶农”。

据了解,以黔东南尖尖冒壹乐生态发展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榕江县两汪乡青白茶产业种植面积已达9000余亩,年产值超2000万元,年累计带动当地3000余名劳动力就近就业。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榕江县支行向两汪乡青白茶产业授信已超过500万元,为“两汪青白茶”逐步走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道路贡献邮储金融力量。

“公司能发展到今天这么好,离不开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邮储银行在企业发展初期给我们发放的第一笔信贷资金,解决了公司起步期的融资难题。”黔东南尖尖冒壹乐生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邮储银行榕江县支行:党员化身“茶农”。

活动当天,邮储银行榕江县支行党支部党员还来到两汪乡街道上,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宣传反洗钱、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增强当地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他们的金融知识水平,切实体现了邮储银行让普惠金融没有距离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邮储银行榕江县支行将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市场定位,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用好用足金融惠农政策,助推企业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文/图 邮储银行榕江县支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