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教授王声权获第22届“贵州青年五四奖章”

2022年05月05日11:39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青团省委和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公布了第22届“贵州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集体表彰名单。贵州民族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声权荣获本届个人“贵州青年五四奖章”。

据悉,本届“贵州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获奖者共15人,受到表彰的青年和青年集体,都是贵州省各族各界青年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

王声权教授在理论物理领域表现突出,入职贵州民族大学以来,曾赴国际理论物理中心进行学术交流,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贵州省科技厅项目1项,在Rep.Prog.Phys,JHEP,Phys.Rev.D,Eur.Phys.J.C等国际主流物理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关于top夸克的研究论文被著名国际实验组LHC组和Tevatron组引用,并首次提出了确定QCD耦合常数的新方法,并得到了国际著名粒子物理数据组(PDG)和著名欧洲实验组LHeC和FCC的引用。(文/王少青 图片由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