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西视窗>>聚焦黔西

黔西:水系连通打造“幸福河”

2022年05月05日11:00 |
小字号

水是生态之基,治理好、呵护好身边的每一汪清水,便灵动起了人们心中乡土气韵的桑梓情怀和山川秀美的家国梦想。

走进黔西市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项目现场,春风徐徐,沿河风景宜人。

据悉,该试点项目是全国55个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项目之一,共治理河长33.21公里,总投资4.6亿元。黔西市围绕水生态文明建设服务示范区建设目标定位,选取了自然资源优势突出、具备发展潜力、治理效果明显的雨朵镇雨朵河、金碧镇沙窝河、莲城办事处甘家沟支流进行景观建设、沿河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截污控污、生态景观工程等技术手段和治理措施,将项目建设与旅游、康养、坝区观光农业等有机结合,使水系形成一个可自我维持、良性循环、具有生命力的生态系统,目前项目正有序推进中。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融合河道整治、休闲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为一体,打造山水相依、水文共荣、人水和谐的综合治水示范样板,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竞争力,助推农村产业兴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提供强大驱动。(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