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三农>>头条

天柱:钵体育苗 助力水稻增产

2022年05月05日11:3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这个钵体育苗技术,种出来的水稻产量高。”天柱县高酿镇村民姚大姐一边摆盘,一边说,现在用机械育苗,长得好,还省时省力。

连日来,高酿镇抓住水稻育苗关键期,正实施秧盘集中育苗,田野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在高酿镇贵州百农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优质稻育苗厂房,伴随机器轰鸣声,村民正进行为水稻育苗播种机加种、添土等育苗作业,短短几秒钟,一粒粒种子便整齐铺在秧盘中,通过自动轨道传送秧盘出来。

“和传统育苗相比,钵体育苗的稻谷比较饱满,产量比传统育苗高,每亩增产300斤左右。”贵州百农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安泽介绍。

素有“稻鱼之乡”的高酿镇是天柱县主要粮食生产乡镇之一,现有耕地面积近1.7万亩,其中,坝区耕地面积5000余亩。因坝区光照充足、土壤富硒,“高酿大米”味道清香、回甜柔软,荣获“第十二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后稷奖。

今年,高酿镇将大力推广坝区“优质稻+N”立体种植养殖模式产业链,通过发展优质“稻+鱼+蛙、虾、鸭”等产业,实现“优质稻+N”立体产业全年良性循环,实现稳粮增收、节本增效,种养良性互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记者 石含开 通讯员 王岩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