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三农>>最新资讯

长顺:500亩订单辣椒种植忙

2022年05月05日11: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一年好景在春耕。时下,正值辣椒苗移栽最佳时节,长顺县敦操乡群众正忙着盖地膜、移栽辣椒,现场一片繁忙。

敦操乡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参与自种和流转土地发展辣椒种植500亩,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实现辣椒产业“产供销”一体的产业发展方式,解决辣椒“种得出来,卖不出去”难题,给群众吃下发展“定心丸”。

“乡里分别与贵州秀辣天下农业有限公司、贵州合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辣椒保底收购协议。企业上门以青椒每斤0.9元、红椒每斤1元的保底价格进行收购。此外若市场辣椒行情高,则会按贵阳石板批发市场的价格进行回收,我们的辣椒不愁销。”敦操乡副乡长朱海说。

今年敦操乡通过召开辣椒种植宣传动员部署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致富能人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农户种植订单辣椒500亩,覆盖全乡群众30户13人,带动群众就业务工2400余人次,有效增加群众收入渠道,促进群众增收。(记者 沈长志 通讯员 朱涛)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