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天堂镇:党员干部助力春耕生产

2022年05月05日11:04 |
小字号

近日,印江县天堂镇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曹家村订单辣椒示范点开展“五一”春耕助农实践活动。

“窝不能打太深,载苗时泥巴不能压太紧,栽完苗要浇定根水,防治地下害虫……”实践活动开始前,镇农技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辣椒种植过程的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地讲解和指导,同时对大家的种植情况进行逐一验收把关,一边手把手教学,一边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

一株株刚入土的辣椒幼苗,在微风下摇曳身姿;一行行条块分明的薄膜,在田土间蔚为壮观;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与之交映成一幅美丽的劳作画面。

曹家村党支部书记表示专家的技术培训既及时又给力,在春耕生产关键时期,镇农业服务中心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以群众“点菜”,专家“买单”的服务模式,开展了一系列实用的技术指导和农业科技服务,为农户提供精细化服务,提高生产效率,增强农民春耕生产技能,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镇党员干部表示春耕春播期间,镇里的领导每天奔波在春耕春播生产第一线进行调研,谋划产业布局,聚焦农户缺劳动力、缺技术、缺农资等实际问题,积极开展助力春耕生产、农技指导、农资转运等多样化农业生产服务,及时解决农户在春耕生产中的难点需求。

党员干部积极深入田间地头,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当好惠农政策宣传员,吹响春耕“集结号”;当好春耕生产服务员,全面织牢“保障网”;当好为民服务指导员,按下春耕“加速键”,带动农村农业向精细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助力农户增收、农业增效,为粮食安全打下来坚实的基础,全力助推天堂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天堂镇2022年订单辣椒2100亩,目前已移栽1000亩;订单南瓜910亩,现已全部移栽完成。(喻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