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宋立参加大屯众惠乡村产业专业合作社第一次社员大会

2022年05月05日14:14 |
小字号

5月1日,大屯众惠乡村产业专业合作社举行第一次社员大会。平坝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先齐,乐平镇相关负责同志及大屯众惠乡村产业专业合作社社员参加。

宋立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屯众惠乡村产业专业合作社第一次社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大屯众惠乡村产业专业合作社是一个以坚持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为发展目标,搭建全村人民持股的全新平台。大屯村历史悠久、产业兴旺、民风淳朴,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屯堡村落。大屯村省级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自2021年7月成功申报以来,省级领导对我们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市、区领导多次到大屯进行调研,征求多方意见,积极推进示范点各种项目建设工作,为大屯村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下一步,大屯村要紧扣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和五大全面振兴要求,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着力提升附加值,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农民有效增收致富。

会后,宋立一行为大屯众惠乡村产业专业合作社进行揭牌,并参观了合作社办公场地。

据了解,为抢抓机遇,争取政策支持,2022年2月22日,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将成立年限较长的大屯村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改组为:安顺市平坝区大屯众惠乡村产业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众惠合作社)。改组后,众惠合作社坚持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发展目标,搭建全村人民的持股平台,让每个村民都成为合作社的成员,通过“合作社+ N ”(合作社参股各项目公司)模式,团结全体村民、团结外部人才和资源,以大屯村为根基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同创共富,振兴家乡。(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罗洪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