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县举办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育秧现场培训会

2022年05月05日10:57 |
小字号

当前正值水稻育秧的关键时节,为全面提升思南县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近日,思南县农机中心在大坝场镇尧上村举办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育秧现场培训会,进一步普及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育秧技术。

培训会上,农技人员向参训学员详细讲解了水稻生产机械化发展优势、水稻机械化生产技术。现场演示了机械化育秧的全过程,讲解了秧盘营养土的配备、稻种的选择和浸泡、秧盘的田间摆放等技术要领。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的农机户、种粮户踊跃咨询,技术人员认真解答,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参训学员雷朝圣说:“今天来参观这个机械育秧,确实比人工快来好多倍,又节约成本。这个很受感动,我就是也想成立一个农机专业合作社服务于农业生产。”

水稻机械化育苗技术作为此次培训推广的主要内容,与人工育秧相比,水稻机械化育秧具有缩短秧苗管理时间、减短生长生育期、提高稻谷成穗率等优势,思南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加大对农机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力度,进一步推动全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

思南县农机中心主任黄勇介绍说:“我们召开这个育秧现场培训会的目的是在于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我们下一步还将继续抓好水稻的机防机收等工作任务,确保我们全年一万亩的水稻全程机械化任务的高质高效落实。”

为提高粮食生产综合能力,思南县不断提升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推进粮食生产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在加大农业机械投入的同时,还在各乡镇下派专业的农技人员进行现场蹲点指导,确保今年的春耕生产有序推进。(张国民、肖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