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遵义市新蒲新区>>热点聚焦

一根铜丝线 编织新生活

2022年05月05日10:46 |
小字号

今年53岁的田维富是2017年从新蒲新区永乐镇搬迁到松源社区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因左脚残疾,日常行动十分不便,但有着20多年家电维修经验的他却有一双巧手,一次偶然的机会,田维富在抖音上看见铜丝或铝丝编织的工艺品很特别,受到启发后,他便开始用手中的工具和家电维修中剩余的铜丝开始了铜编工艺创作之路,一直坚持到现在。

互联网为田维富打开了一个学习和创作的新世界,在经过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后,现在,一根根铜丝在他手中穿梭,花卉盆景、动物摆件等一件件惟妙惟肖的铜编工艺品就诞生了。田维富说:“自己编织铜编工艺品不仅受到左邻右舍的喜欢,也丰富了自己的精神生活,将继续编下去,创新更多作品,展示到大家的生活中,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铜编的魅力,喜欢上铜编。”(新蒲新区政务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