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商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5月05日17:45 |
小字号

日前,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举行,贵州商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并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大家倍感振奋,反响热烈,纷纷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感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继往开来,谋篇布局的政治盛会。党代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用六件大事开篇,八个'五年来'、八个‘今日贵州'充分展现了贵州过去五年辉煌的历史性成就,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报告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强烈的思想感召,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非常鼓舞人心、提神鼓劲。”党代会代表、贵州商学院党委书记吕国富说。

吕国富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贵州商学院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全面覆盖、阐释研究走深走实,办学定位紧贴省情、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围绕根本立德树人。

教师代表陈悫表示,学习会议精神后,让人精神振奋。未来,我们贵州将围绕“四化”“四新”的主战略,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作为一个贵州人,一名贵州高校的思政课教师,我特别地希望自己能够在三尺讲台上为贵州的发展尽一份力,为贵州的建设培养更多的思想过硬、业务过硬的人才。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按照省十三次党代会‘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领全局,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要求,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迎评促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锐意进取,贡献青春力量。”辅导员代表程鑫说。

学生代表曹先敏表示,“大会勾画了未来五年贵州的发展蓝图,充分阐述了贵州所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机遇。作为一名贵州大学生,我为贵州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在今后,我将牢记嘱托闯新路,满怀信心向未来、努力学习、脚踏实地、矢志奋斗,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贵州商学院供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