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视界

贵州剑河:“村景”美如画 乡村新画卷

2022年05月05日16: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久仰基础风貌。杨家孟摄
久仰基础风貌。杨家孟摄

美在生态,富在产业。

入夏的贵州省剑河县久仰镇基佑村满目苍翠,鳞次栉比的民居掩映在茂密的树丛中,动听的苗族情歌穿过山脊。农闲时节,村民在自家庭院或做手工线活,或谈笑风生。三三两两的游客悠然自得的走在干净整洁的入户道路上,天蓝、树绿、构成了一幅景美、民富、人和的美丽乡村画卷。

久仰镇自然环境优越,林区原始植被完好,拥有国家一级保护树种和二级保护珍稀树种和珍稀野生动物。

得益于各项政策和项目支持,基佑村成为了久仰镇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点。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村寨交通四通八达,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农业产业欣欣向荣、风电项目让绿色能源走进千万家。

久仰朝天辣、剑白香猪声名远扬,白茶和食用菌产业等特色产业发展如火如荼,风电等绿色能源产业,推进“绿色能源+农业”互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推进落实,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很大提升了村民的生活质量,也扮靓村容村貌。

近年来,剑河县久仰镇依托良好生态资源优势,以绿色生态为发展基调,围绕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的模式,统筹推进生态宜居和产业兴旺协同发展,持续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让农村成为留得住乡情、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彭云美、杨家孟、吴昌连 )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