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部门动态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三举措推进疫情期间离退休老干部工作

2022年04月28日10:54 |
小字号

2022年春节以来,针对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形势,省生态环境厅心系离休老同志身心健康,通过电话慰问、微信宣传、网上办事等方式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

一是电话慰问暖人心。老干部工作者通过电话慰问及时送去组织关心,及时了解老同志生活、身体情况。如在电话慰问中,了解到一位高龄老同志生病住院情况后,及时告知其子女住院探视政策,让老同志安心治疗。

二是微信学习增信心。老干部工作者通过离退休老同志微信群及时通知老同志按时收看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闭)幕会,及时将党代会及代表访谈情况、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上作报告情况、国发2号每日一学、疫情防控通报等在群中转发。特别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会后,老同志听取了谌贻琴书记的报告。当听到“五年来,我们呵护环境防治污染,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性跃升”,老同志们倍感自豪;当听到将“生态环境再上新台阶”作为今后五年六大奋斗目标之一,老同志们倍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将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目标实现。

三是网上办事真省心。离退休党支部在网上开展活动,通过离退休老同志微信群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收取党费等,实现了老同志居家不离党组织、居家照样交党费。(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