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中医院民族医学科挂牌成立

2022年04月28日10:03 |
小字号

近日,三都县中医院民族医学科(水族医药科)在县中医院老院区4楼正式挂牌成立。

民族医学科(水族医药科)挂牌成立是完善中医院中医药服务体系、丰富和延伸县中医院中医内涵的重要举措,也是惠及民生的大好事。科室的成立将让医生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

“来这边开过两次药,之前是肠胃炎,吃了两次药,感觉还可以,所以继续来这看病,服务各方面都很好,让我们花很少的钱治好我们的病。”患者韦霄华说。

据悉,我县水族医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国传统医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我县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生长的野生植物药材种类繁多,天然药材资源极为丰富,有药用草本三百多属,上千余种。水族医药主要运用水(中)医经典理论结合特色外治法和现代医学检查,用针灸、推拿、中药塌渍三者相结合治疗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复杂疑难病。

三都县中医院建成运行以来,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在医疗、教学、学科建设、发挥水族医药特色等方面十分努力。目前,民族医学科全科室共有7名医务人员,为了把水族医药发扬下去,县中医院主治医生韦宗元手把手教学生把脉、查体、问诊,让更多年轻医生学习水医,让水族医药真正的“走出去”,让更多的病患能得到更好的治疗,让民族特色医学更好的为全民健康服务。(张岑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