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市各公共机构开展“世界地球日”塑料污染治理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28日10:41 |
小字号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做好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环保工作,提高干部职工对塑料污染治理的认识,毕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组织全市各公共机构开展了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塑料污染治理宣传活动。

活动日当天,各地各部门秉持塑料污染治理理念,主要采用微信、门户网站等线上平台和LED显示屏等终端播放“世界地球日”塑料污染治理公益宣传海报及标语的方式进行宣传。市应急管理局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电子政务网、门户网站等发布世界地球日宣传海报及视频,积极倡导干部职工带头停止使用塑料制品,拒绝白色垃圾。市科协利用下属单位市科技馆大屏幕公开播放宣传片,将宣传推广范围拓宽到广大群众中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面向单位干部职工开展了以“世界地球日”塑料污染知识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并发出停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倡议书。赫章县自然资源局在单位开展了以“4·22世界地球日”为主题的线上答题活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并将活动转发至朋友圈及微信群,吸引了更多群众参与答题活动,参与答题人数达到上千人(次)。纳雍县教育科技局精心筹划、科学部署,扎实在学校教育阵线开展好环保减塑教育工作,通过组织任教教师学习《贵州省生态文明教育读本》增强教师自身素质、开足开齐生态文明课程、全面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综合实践活动和主题班会等方式,全力推进塑料污染治理、生活垃圾分类等生态文明教育工作,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生态保护意识。

毕节市各地各部门通过此次“世界地球日”塑料污染治理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塑料废弃物污染防治环保意识,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陈默)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