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毕节纳雍:千人跳“鼓舞” 活力满校园

2022年04月28日17:25 |
小字号

近日,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音乐响起,全体学生井然有序,小跑集合操场,站队。

校园广播播出:“求真向善,持之以恒......”纳雍第八小学校园顿时欢腾起来,全场师生跟着节奏,轻松而活泼,展现学生活力和乐观向上面貌。这是他们正在开展大课间活动。

“鼓舞”演绎。

据介绍,纳雍第八小学大课间节目为《鼓舞》,共分为2个小节,总时长9分23秒,旨在“鼓舞”学生勇往直前,扬帆远航。

放眼操场,3500多名学生身背腰鼓,手持鼓棒,敲鼓,跳跃,转身……

红白相间的校服、红色的腰鼓与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在阳光的映衬下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快乐“鼓舞”。

舞操是大课间活动的尾声。现场师生内外两队,和着跑步旋律,踏着整齐的步伐,恰似两条长龙在操场分向而行。

最后,同学们一边听着舒心的音乐,放松有序退出操场,回教室。

老教师徐富昌一边领着学生跑一边乐滋滋地说:“生命在于运动,锻炼锻炼总会有益处。”

千人“鼓舞”现场。

“自2018年建校来,聚焦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保证学生有足够时间锻炼,学校积极探索适合学生大课间活动节目,力争做到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凸显学校办学特色。”学校校长陈付江介绍。

陈付江说,全体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服训练的苦和累,经过1个多月的有效训练,新的大课间节目学生基本能做到节奏统一,动作熟练。

“轻松。”“不困了,有精神。”“出了汗、锻炼了身体。”“精彩,比之前就读的学校有意思。”大课间结束,学生们都喜说自己的感受。

据介绍,该校新大课间节目在2021年期末开始谋划,考虑学生多,学校开学初采取集中训练模式,便于指导,相互促进。

壮观的“鼓舞”。

指导教师沈雪说:鼓舞学起来简单,跳起来有用,可以让学生头部、双手和脚部等得到锻炼,同时还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特别适合小学年龄段学生,作为舞蹈引领者,不管训练多难、多累,我有责任和义务把鼓舞指导好,让学生把《鼓舞》跳得更好更有特色,扮靓校园。”沈雪如是说。

“学生喜欢第二节课,一下课就带上腰鼓,顿时看到他们很有精气神。”年轻教师宁心海说。

《鼓舞》作为学校德育工作一个特色项目,为学生校园生活注入了活力,一方面希望学生在课间放松自己,强身健体;同时又彰显学校注重推行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理念。

学校依托“鼓舞”,为学生打造有特色的大课间,飞扬学生的激情,增强其体质;陈付江说:下一步,学校将全力保证学生体育活动时间,让学生校园生活更加多彩,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基,让学生在校园内蓬勃朝气。(图/文 程修正)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