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县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22年04月28日09:09 |
小字号

4月26日,思南县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会在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礼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卫生健康、林业、水利等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席龙海作批示,县委副书记、县长龚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杨旭东、杨光富参加会议。

席龙海在批示中对近年来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全县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卫生健康系统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实施健康思南行动,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提升医疗救治服务能力和疾病防控能力,扎实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和传承发展。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打造铜仁市区域医疗次中心,为思南建设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做出新的贡献。

龚仆在讲话中指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和重大的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注重重点专科建设,加强医护人员技能培训与人才培养,建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注重提升产前检查率,强化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扩大“两癌”检查覆盖面,提升老年健康服务水平,推进医养结合,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解决年轻干部后顾之忧。注重普惠性制度建设,加强结核病预防与宫颈癌疫苗接种宣传。注重医疗设备和医院环境改造,着力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注重与一线医务人员谈心谈话,激发内生动力,促进一线医务人员健康成长。注重医德医风建设,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部署林业、水利等相关工作时,龚仆充分肯定思南县近年来大水网、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他强调,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困难,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机遇,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继往开来,趁势而上,谱写思南水务事业新篇章。要聚焦重大项目,明确专人跟进,确保花滩子水库早日开工。要抓好供水保障和污水处理工作,确保城乡居民用水安全。要利用现有水利优势,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土地整改,做好旱田改水田,提升粮食产量,确保粮食安全。要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采取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危害的严重性和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开展好辖区内松材线虫病的自查自纠工作。林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及时清理松褐天牛虫卵和枯死松木,切断传播途径,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县林业局、县水务局、水投公司分别作工作汇报。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各林业站、卫生院、水务中心、供水站、污水处理厂主要负责人,县卫生健康局、县水务局、水投公司及子公司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肖坤、吴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