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县交易中心到瓮溪镇三星河开展巡河工作

2022年04月28日09:20 |
小字号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和河长制,2022年4月25日,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思南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先荣率队到瓮溪镇三星河开展县级责任单位巡河工作。

杨先荣一行先后到三星河的汤家坝段、三星段,三星水库等地,沿岸察看了河岸美化、河道整洁、警示牌设立等情况,现场询问村级保洁员和村三大员关于河段垃圾清理、周边环境以及近期护河治理工作开展等细节,了解当前护河工作存在的困难。

随后,杨先荣分别与汤家坝村和三星村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杨先荣表示,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多方相互配合,以强有力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三星河河长制工作成效显著。

杨先荣强调,成绩来之不易,一定要长期坚持下去。新发展阶段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下更大的气力,按照上级的要求和部署,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强化沟通协调,加大监管力度,充分发挥村级义务监督员和保洁员的作用,形成工作常态,确保河道、河岸卫生整洁。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保护母亲河的意识,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形成自觉参与监督、保护的良性循环态势。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清四乱”工作。认真落实十年禁渔期的决策部署,抓实长江十年禁捕工作,开展清网行动,有效净化水资源空间,保护河流生态环境。四要加强日常巡河,建立巡河台账,制定管护制度,确保河长制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愿景。(思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