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抓实耕地保护确保粮食安全

2022年04月28日09:11 |
小字号

思南县抓实耕地保护确保粮食安全。一是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充分立足耕作条件、土壤肥力、坡度陡缓等因素,结合“两区”划定等成果,统筹整合各渠道财政投资资金,集中力量建设高标准农田,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水平,确保完成11.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目前,已完成第一期项目的规划设计,预计4月下旬完成项目设计评审工作。

二是着力开展耕地撂荒整治。成立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财政、水务等部门为成员的农村撂荒耕地有效整治突破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突出试点、全面推开”的工作思路,分类制定撂荒地利用措施及整治方案。已排查清理农村耕地撂荒面积1818.82亩,通过边排查边整治,现已整治1118.51亩,整治率为61.5%。

三是积极探索退园(林)还耕试点。以筹办全市粮食安全暨农业生产现场会为契机,以春耕生产为抓手,以坝区为突破口探索推进退园(林)还耕试点工作,目前,已率先在塘头芭蕉尧民坝区退出低效园(林)地320亩,完成土地翻犁,计划实施稻油轮作。(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