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唱响校园好声音”感党恩

2022年04月25日15:17 |
小字号

紫兴街道鱼上小学《听我说谢谢你》。开阳宣传部供图
紫兴街道鱼上小学《听我说谢谢你》。开阳宣传部供图

4月24日,紫兴街道顶方小学联合云开、硒城街道办辖区学校(园)开展的“唱响校园好声音”歌咏比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历时4天,分为小学组和幼儿组,采用小合唱的形式开展。在28首曲目中评选出小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幼儿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妈妈妈妈请你放下手机,多久没有听过你体贴的话语,吃饭看手机睡觉看手机,最近的你成了最远的距离……”硒城街道高云小学的《手机手机我问你》唱出了多少孩子的心声。“国是我的国 家是我的家 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紫兴街道顶方小学用《国家》、紫兴街道鱼上小学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云开街道顶兆小学用《灯火里的中国》、云开街道石头民族小学用《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之情。

“你画太阳我画国旗,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云开街道毛稗田幼儿园《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学习雷锋好榜样》,紫兴街道南兴幼儿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用稚嫩的童音表达出了孩子们的爱国之心。

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更是一种传承。用最真的情唱响校园好声音,不但丰富了校园文明内涵,更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全体师生铭记党恩,跟党走,共同筑牢中国梦的坚定信念。(李秋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