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基层动态

镇远县妇联“早、实、快”三措施抓实大走访活动

2022年04月20日14:4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妇女服务社会能力,根据全县党政机关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要求,黔东南州镇远县妇联通过“早、实、快”三措施抓实大走访活动,确保妇联系统干部全员深入,走访对象全面覆盖。

动员部署“早”

制定镇远县妇联系统大走访活动工作方案,及时对走访基本内容、开展情况、重大意义、走访方式等进行安排部署。将大走访“规定动作”内容与妇联职责相结合,特别是针对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未成年人保护、婚恋家庭纠纷排查等相关内容作为走访重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充分利用各村(居、社区)妇联主席微信群、县妇联系统干部微信群及时调度走访进度,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措施开展大走访活动。

走访调研“实”

按照“察民情、讲政策、重教育、建台账、办实事”的要求,由县妇联班子成员带队,分赴挂帮联系点开展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集中走访,通过面对面的方式深入了解走访对象实际情况,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对收集的意见建议及时分类别建台账。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微信群实时通报走访进度,杜绝走形式、摆架子、做表面文章,主动做好沟通协调,对走访信息汇总梳理,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

整改措施“快”

坚持分类解决、分工负责的原则,对涉及妇联职责范围内并能够现场解决的及时解决;对涉及职能范围内且当场不能解决的采取再回访再调研的方式有效解决;对不涉及妇联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认真梳理研判,提出意见建议,及时报送乡镇及各部门协调解决。对走访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及时总结,形成长效化常态化的体制机制,巩固大走访工作的实践成果。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共走访群众120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贵州妇女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