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东西部协作持续发力 招商引资助增收

2022年04月20日14:21 |
小字号

自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望谟县紧紧抓住机遇,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互利合作,多渠道引入东部地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取得良好成效。

黔西南凯源鞋业有限公司是望谟县积极推进东西协作招商引资引入的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该公司2021年11月投产,主要制造鞋类加工、销售等,承接外贸订单,公司订单量大、常年饱和,鞋款稳定,产品出口36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为当地群众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

黔西南凯源鞋业有限公司员工吴丹说:“我去年11月份进的厂,边学边做,技术越来越成熟,我们工资越来越高,目前工资达到一个月3000元钱左右,凯源厂管理是非常人性化,我们接送小孩非常方便,对于我们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就业岗位。”

当前,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形势下,望谟县与惠东县两地形成共识,积极推进产业协作,依托惠东县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互利合作,鼓励企业到望谟县投资建厂,促使劳动力就近就业,不断提升就业能力,助力当地群众增收。

黔西南凯源鞋业有限公司厂长陈廷福说:“为了响应东西部协作?,我们来到望谟县,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厂房目前3年给我们免租,两年减半,定的合同是5年,现在我们凯源鞋厂也上轨道了,正常生产,后续我会加大投资,加大管理,让更多人来培训,让望谟的务工人员找到钱养家,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