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农业农村局:“露天课堂”强化农技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20日11:00 |
小字号

“要想收成好,技术指导不可少。”连日来,碧江区农业农村局联系乡镇技术服务团到各乡镇指导玉米移栽、大豆播种、水稻育秧等工作,积极引导种植户抢抓农时,加快春耕生产进度,为春季农业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在瓦屋乡司前坝区种植基地,农技人员通过现场教学、实地操作等方式,重点就科学施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农药科学使用、稻油轮作、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向村民宣传了农业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当天,共发放种植技术资料1000余份、水稻种子3000公斤和拌种药剂3000套。

据了解,司前坝区为碧江区种植水稻和油菜的精品粮油基地,采取“稻+”“油+”等立体种养相结合的模式,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当前,瓦屋乡水稻育秧热火朝天,农民种粮积极性高涨,碧江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将从水稻的育秧、移栽、管护、收获等一系列技术流程进行全程跟踪管理服务,确保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下一步,碧江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技术指导力度,督促各乡镇种植区按照相关技术规范抢抓农时促生产,大力推进全区现代农业发展。(崔磊、任潇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