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天柱视窗>>新闻资讯

天柱县扎实开展进口粮食专项排查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2年04月20日14:1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涉疫进口大米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粮食传播,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内扎实开展进口粮食专项排查行动。

专项排查中,该局执法人员以大型超市、批发部、粮油店及以大米为原料的食品生产企业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全面排查、重点监督的方式开展。一是查看经营主体是否经营有进口粮食或以进口粮食生产加工食品;二是查看经营主体是否按要求开展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相关工作;三是查看经营主体是否严格落实采购记录、是否具备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资料台账。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排查超市9家次、食品经营户32家次,食品生产加工企业5家。发现经营以进口稻谷在国内加工成大米的超市8家,食品生产企业1家。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主体出示进口大米《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及核酸检测证明,针对部分经营者进货台账记录不全的情况,执法人员对排查出的进口大米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并联系县疾控中心进行核酸采样。

下一步,天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进口大米排查力度,积极开展涉疫食品安全宣传,倡导食品经营企业规范进口大米采购或不采购进口大米,有力有效堵塞防疫漏洞。(天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