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西视窗>>头条

黔西市新型城镇化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在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04月20日09:07 |
小字号

4月15日,黔西市新型城镇化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在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林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务必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取得更大的突破,务必为明年全国文明城市“一届创成”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宇翔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蒙敏,市委副书记曾红,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强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林松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构建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总体成效明显。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敢闯敢拼的劲头,扫除了不少“拦路虎”,啃下了不少“硬骨头”,打赢了不少“攻坚战”,解决了许久未破解的难题,取得了许多突破性进展。但还存在基础设施仍有短板、公共服务不够均衡、产业支撑不够有力、城市治理能力仍待提升等不足。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在城镇“硬实力”和“软实力”上下功夫,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林松强调,推进新型城镇化是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有力抓手,对新型城镇化有助推作用,新型城镇化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都是综合性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涵盖各行各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上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全力以赴推动有关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蒙敏出席会议

林松强调,要优化规划执行,构建更加科学的城市布局。要夯实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能力。要注重产业支撑,激活城市发展的源头活水。要推动城乡融合,形成城乡互补的良好局面。要大抓项目建设,夯实城镇发展的坚实基础。要及时研判创文指标,快速有效补齐工作短板。要优化社会治理创新,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更大程度转变生活方式。要增强领导的推动力、提升工作的执行力、深化监督执纪的保障力,调动上上下下的智慧和力量,汇聚里里外外的资源和要素,形成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

朱宇翔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推动新型城镇化和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作风改进抓落实,持续加强对各个环节知识的学习应用,确保新型城镇化和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督查考核抓落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肖坤通报全市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敏安排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在行动相关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视频。重新镇、甘棠镇就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