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甲良分局 “五步工作法”破解“停车难”问题

2022年04月20日15:38 |
小字号

荔波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甲良分局以“疏通堵点、服务群众”为抓手,以“五步工作法”解决“停车难、难停车、乱停车”等问题。

第一步开展大摸底大宣传,对镇区街道商户门面和过往群众进行摸底调研,在不影响商户门面经营的前提下,合理规划停车位的设置和数量,服务群众与规范停车相结合。

第二部开展主动服务,全体分局人员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到镇区街道进行停车位的人工画线,大大降低了成本,较好的为民办事服务。全镇新增摩托车停车位142个,极好的破解了“停车位少、停车难”等问题。

第三步开放“潮汐”式停车场与临时集市,针对停车场距离农贸市场、主要街道较远等情况,积极与镇政府汇报并与甲良客运站沟通,将停用的老车站规划为“潮汐”式停车场与临时集市,在赶集日车流量大、人流量多等时段,开放“潮汐”式停车场,极大的缓解了因车辆乱停乱放、售卖农副产品占道造成交通堵塞的难题,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第四步制定重大节日节气应急方案,比如制定“赶年场”工作实施方案,针对车流较大、人流较多,镇区主要街道因道路狭窄,无法承载的情况,组织镇级力量、联合交警部门、调动村级人员对镇区主要路段分段分区域进行交通疏通管理、劝导规范停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与群众所需所求同时满足。

第五步开展劝导宣传教育,针对小部分群众规范停车意识差,只图“随意停放、就近停放”方便自己的情况,开展劝导式宣传教育,并进行约谈记录,对劝导无果或恶意乱停乱放的情况,进行违停处罚,做到“执法有温度、处罚有力度”。

荔波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甲良分局以“五步工作法”,着力破解堵在广大人民群众心头上的“停车难、难停车、乱停车”和“方便个人、影响大家”等问题。(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